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台女飞行员更吃香

2010-03-26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华航24日举行新进飞行员招募说明会,会中安排四名飞行员分享心得。 联合报图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华航飞行员招募说明会上,不少女生听得入神,其中有已先花了300万元新台币到境外飞行学校取经的年轻辣妹说,“飞行员比空姐更吸引我,专业度更高,掌控度也更高。”

  27岁的李倪慧去年刚从佛罗里达州飞行学校毕业,她说四年前就打定主意要当飞行员,因此先到飞行学校取得商用驾照(CPL),希望这次能拿下进华航的门票。

  24岁的萧立婷,24日也聚精会神凝听华航招考的每一个环节,她同样已取得纽西兰梅西大学的飞行系学位。

  华航目前1100位正、副飞行员中,有女飞行员41人,占3%,华航航务处强调,“我们女飞行员比率,是全世界民航业者之冠”,且女飞行员执勤时,在某些方面比男飞行员还吃香,让不少乘客更有安全感,且男女驾驶一起飞“可缓和情绪、更有利飞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