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泉州口岸首次进口台湾冰鲜午仔鱼

2010-03-25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泉州3月24日电 (林永传 刘丹)记者24日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40箱、200公斤的台湾冰鲜午仔鱼近日经金门转运福建泉州石井码头,这是泉州口岸首次从台湾进口冰鲜午仔鱼。

  据悉,台湾午仔鱼系咸水养殖鱼,以肉质鲜美著称,在台湾享有“一午二红沙三白鲳”的美誉。为保证其新鲜度,午仔鱼在捕捞后直接加碎冰保鲜,装入聚乙烯泡沫保温箱装运,直接销往广东、浙江、海南等地市场。

  石井港与金门岛相距仅6.5海里,航程1至1.5小时,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小额贸易船舶机动灵活便捷、运输成本大大降低。台湾冰鲜午仔鱼由此开始从该口岸登陆。

  为确保合格冰鲜水产品尽快进入市场,促进两岸食品农产品贸易往来,泉州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主动为对台贸易公司及台商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提前做好进口食品境外出口商备案工作;加强对企业关于午仔鱼疫情、进境许可等要求的宣传,确保进境午仔鱼符合规定要求;提前对进境午仔鱼产地、养殖场、货物进境状况、检测结果、货物流向、使用单位进行跟踪建档,实施“风险分析+重点抽检+快速施检”模式,实行到货现场快速检验检疫。

  因此,在短短30分钟内,泉州检验检疫部门就顺利完成了对该批午仔鱼的现场查验并抽样检测,现场查验合格后即刻放行,确保了午仔鱼能在第一时间迅速通关。(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