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三明首季利用台资大增 产业结构向多元展开

2010-04-19 10:1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程轶文

  一季度(福建)三明市引进台资大幅增长,全市新批台资项目7个,占新批项目总数的54%,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合同利用台资543万美元,同比增长81%。

  清流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吸引力持续增强。2月份4个新批台资项目落户清流,除欣茂(清流)兰花科技有限公司外,总投资117万美元的三明市天益纺织织造有限公司、总投资103万美元的三明市鸿祥雨具制品有限公司和总投资89万美元的三明市南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都已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入生产阶段。

  投资结构由以往的以农业投资为主向多元化发展。新批台资项目涉及电子、纺织服装、旅游、物业等领域,总投资150万美元的祐鼎(永安)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平板显示器件、遮光膜、光学膜等电子产品的生产,总投资200万美元的大田县锰荣矿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理法低品位锰尾矿渣的铁锰分离及铸铁、铸钢件生产,总投资50万美元的圣瑞斯管理顾问(福建)有限公司将在该市开展酒店管理、物业管理。(记者 杨连禄 曾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