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行政部门推智能电动车发展盼成全球Top10

2010-04-16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行政部门15日通过经济部门所提“智能电动车产业发展策略与行动方案”报告,未来6年将编列97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总经费,全力推动智能电动车发展,预期在2016年达到孕育全球前10大智能电动车旗舰厂商。

  经济部门针对“智能电动车产业发展策略与行动方案”报告表示,未来6年将编列97亿元的总经费,全力推动智能电动车发展,预期在2016年达到孕育全球前10大智能电动车旗舰厂商,并达成智能电动车内销4.5万辆、外销1.5万辆目标,同时将创造岛内智能电动车制造业产值1200亿元、服务业产值312亿元,以及2.4万以上就业人口。

  经济部门并表示,“电动机车产业发展推动计划”在2009年8月26日已报行政部门核定,预计2009年起将补助每辆电动机车8000到11000元,各县市府也将配合补助1500到10000元,并提供电动机车货物税减半征收,希望岛内在2012年达到16万辆电动机车销售量。

  此外,经济部门指出,未来3年将投入22亿元推动3000辆智能电动车进行示范运行;至于提供购车诱因部分,将提供智能电动车示范运行阶段3年免征货物税的优惠;而在辅导产业发展部分,未来6年将编列69亿元推动智能电动车关键零组件、整车及市场推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