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鞋博会促两岸行业交流 晋台鞋业合作日趋密切

2010-04-15 14:28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张蕾

  随着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一度在晋江举办的中国国际鞋博会日益成为两岸鞋业交流展示的平台,记者从鞋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将带领天岗、千附、鼎圣、益弘、良将、万特等15家台湾知名企业参展,已确认38个展位,再掀台湾业界参展高潮。

  作为驰名中外的“鞋都”,晋江有着得天独厚的对台合作交流优势,这里距离大金门岛最近的地方仅5.6海里,晋台两地民间自古往来密切,经济交流频繁。台湾是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而晋江鞋产业规模大、产业链完整,两地互补性强。2000年,在晋江举办的第二届鞋博会,就吸引台湾鞋业同行的参与。到第三届鞋博会,全球最大的运动鞋生产企业台湾宝成国际集团公司的参会,更标志着博览会以其良好的办展效应和广泛的对外影响备受客商的关注。鞋博会首次设立台湾馆。基于历届鞋博会效应,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首次作为鞋博会支持单位,而由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组成的参访团共计36家台湾鞋业贸易商,也首次亮相鞋博会参观洽购,在两岸产生了很大反响。2007年,组委会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成为海峡两岸优秀设计人才展示的平台。

  鞋博会的发展与繁荣,还吸引了实力台资企业前来建设展会载体。今年首次启用的新展城,就是知名台企中国美旗集团投资建设的晋江美旗会展中心1号展馆,该展馆展场面积达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万平方米,无论是展位规格、展出面积还是相关配套都按国际标准展馆建设,使鞋博会的展示平台更加专业化、标准化。

  晋江市常务副市长洪于权对记者说,通过鞋博会这个平台,两岸鞋业不断互动交流,有利于推进中国鞋业的发展,增强在全球的竞争力。(记者 刘益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