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看准ECFA将引商机 台北机场沿线成业者必争之地

2010-04-07 1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还未签署,但温家宝总理在两会记者会上释出的“让利说”,已让台湾基层业者动起来了。

  台北捷运松山机场沿线,有不少店家开始装潢,而附近的区域,变成兵家必争之地。台湾业者不讳言,就是在等待ECFA带来后续商机,还有人开辟了台湾名特产专区,希望大陆游客往返机场途中能够光顾。

  台湾业者表示:“将来大陆观光客要从松山机场,或是从台北市区来到这边,是非常方便的地点,只要5个站就到了,12分钟左右。”他们连大陆游客从机场到卖场的通勤时间都算准了。台湾商人刘建棠说:“把台湾各区的名特产,规划在卖场里,来提供给消费的大陆观光客,不需要到每个站点去买了,希望ECFA带来更好的商机。”

  业者们看准ECFA能让台湾的商业受惠,他们私下说,这是及时雨,要来滋润他们干涸已久的钱包。(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