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医疗界看好陆客赴台医疗游市场 称前景广阔

2010-04-07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医界专家洪子仁今天说,跨境医疗来台旅游团目前在台湾所创造产值不到1亿元(新台币,下同)。要吸引大陆客人来台健康检查旅游,必须克服交通、签注等因素,和提升陆客信心。

  去年6月21日首发广州健康检查团到台湾后,开始兴起一波波陆客赴台医疗观光团。台湾新光医院所属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洪子仁今天说,去年7月开始,到新光医院的陆客不到200人,1个人团费约5到6万元计算,总共大约只有1000多万元。

  他说,跨境医疗来台旅游团,在台湾创造出来的市场产值大约不到1亿元,但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洪子仁分析,最早台湾医疗业者锁定全球消费者,不过,遭遇到签注限制、地理因素和语言方面等限制。消费者会从事跨境医疗,要在飞机航程3个小时内。而且英语非台湾通用语言,要争取到中东、美国旅客的市场,比较不容易。

  他认为,若要争取陆客,就有交通、手续办理等因素,还有两岸之间的了解是否足够,让大陆客人有信心到台湾体验医疗健检。跨境医疗旅游团,未来3到5年才会走向成熟的阶段,目前仍停留在基础交流,两岸仍在互相了解彼此市场通路与情况。

  洪子仁说,未来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订,将加速两岸服务业交流;以后两岸航班的密集度将提高;还有未来这5年内,也有望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

  他认为,营造出上述这些环境后,再配合过去两岸交流,和台湾业者之前努力拓展北京、广州等通路,能让陆客来台医疗健检的市场逐渐形成经济规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