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商热衷无公害农业 大陆西部城市“商机”无限

2009-10-29 09: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贵阳10月22日电(记者李惊亚、齐健)面对世界市场日益扩大的无公害农业产品需求,台湾商人正跃跃欲试,向污染小、生态条件良好、具有市场开发潜力的大陆西部城市寻觅“商机”。

  正在贵州参加“2009筑台两地观光休闲农业研讨暨项目推介会”的台湾嘉宾在实地考察中对当地生态、气候等自然条件表示赞许。原台湾“农业委员会”花莲区农业改良场研究员彭德昌告诉记者,花莲的无公害农业搞了20多年,农产品远销香港、加拿大等地。但近年来因为生态环境破坏,一些农田被工厂、生活区包围,造成产品的二次污染,因此他多次到桂林、贵阳等大陆西部城市考察,寻找适合投资无公害农业的地区。

  贵阳市农业局局长向阳说,一些西部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随着西部快速铁路干线网络的建设推进,西南出海至东盟和连接粤港澳的快捷物流通道将打通,这些都对台商企业落户西部产生较强的吸引力。

  “台湾有技术,大陆有市场,两岸在无公害农业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台湾绿世纪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朱哲民说,他长年在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经商,近年来注意到西部地区对无公害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能把生意做到西部来。

  向阳介绍说,作为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贵州具有原生态的环境及良好的气候、土地、劳动力资源,从2003年开始,来贵阳投资无公害农业的台商越来越多,目前集中于养殖、果树、蔬菜生产以及无公害农药、肥料等技术领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