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大陆紫檀在台展出

2009-09-28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9月27日,“紫檀的奥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藏珍品特展”在台北开展。101件价值高达新台币10亿元的紫檀精品,让台湾民众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巅峰工艺之美。这是中国紫檀博物馆建馆十周年的一次两岸盛大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紫檀文化之旅”巡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站,意义深远。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所有展品均为从千余件馆藏艺术珍品中精心挑选的精品。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紫檀的奥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藏珍品特展”今天在台北开展。一百0一件价值高达新台币十亿元的紫檀精品,让台湾民众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巅峰工艺之美。

  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等为在台北地标一0一大楼举行的此次展览开幕剪彩。

  连战致词表示,自二00五年以来,国共每年都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年七月在长沙举办的论坛有一个重要的结论,就是希望共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发扬中华文化。本次紫檀木展能在台湾展示,就是落实论坛结论。

  他说,紫檀博物馆是大陆首座民营博物馆,这次能到台湾展出是个创举。陈丽华女士在文化保留与发扬上有了不起的成就,希望能透过这次展出,让两岸文化事业可以共同分享、合作,增进两岸文化关系。

  对于此次台北展,陈丽华对向所有海峡两岸给予支持的有识之士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保护历史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方位高水平地展示紫檀艺术魅力,传承檀雕技艺,再现中国传统紫檀文化的辉煌,依旧是她和她的团队未来努力的方向,让大家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共同努力。

  据悉,这是中国紫檀博物馆建馆十周年的一次两岸盛大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紫檀文化之旅”巡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站,意义深远。所有展品均是陈丽华从千余件馆藏艺术珍品中精心挑选的精品,价值连城。展览以展示紫檀家具为主线,同时从明清居室文化、檀雕技艺、传统榫卯结构、珍贵家具用材等多个侧面同时展示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精髓。此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