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全球两千客商将来渝洽谈国际服务贸易项目

2009-10-27 09:28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重庆10月26日电(郭虹 曾垂平)10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获悉,重庆将于10月29-30日举办第二届国际服务贸易高峰会暨首届重庆服务外包洽谈会。据称,该次峰会已吸引两千名国内外客商来渝洽谈国际服务贸易项目。

  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陈渝介绍,第二届国际服务贸易高峰会暨首届重庆服务外包洽谈会是该市2009年十大经贸活动之一,其主题是“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截至目前,共有870家国内外企业、约2000名客商报名参加本届峰会,其中不乏惠普、微软等世界500强企业,涉及服务外包、物流运输、金融保险、旅游会展、咨询论证等10余个领域。

  “本届峰会不但设置了重庆示范展区、境内外服贸企业展区、对谈接洽三大展区。”陈渝说,为增进来渝客商间的信息交流互动,加深对重庆贸易投资环境的了解,该峰会还新增了服务外包洽谈会、全球工业设计及创意高峰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对接会等活动。

  截至目前,该市准备在峰会上签订的服务贸易项目已有34个,合计签约金额达150亿人民币,涉及服务外包、金融、动漫等行业领域。

  陈渝坦言,重庆虽然在2008年成为中国政府确定的20个服务外包城市之一,但当地服务贸易行业发展基础薄弱,与大连、西安等外包服务城市存在一定差距。他希望以此次峰会助推重庆打造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提速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