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神秘协议曝宗庆后应自行缴税

2008-04-17 14:18     来源:-- 中国台湾网综合     编辑:胡珊珊

  昨日,记者收到匿名人士发来的娃哈哈合资公司和宗庆后签订的《服务协议》副本,记者看到副本中第八条显示,宗庆后有义务“负责就工资、奖金以及其他利益缴纳在中国及其他地区的任何种类的任何税款、收费或征费。”对此,娃哈哈表示,今日将召开发布会就最新情况以及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据娃哈哈工会顾问李肃表示,此前在1996年达能合资公司与宗庆后签订的《服务协议》以及《奖励股协议》等四项协议中,的确都注明了是由宗庆后自己缴税,但是宗庆后所拿到的收入都是少了一部分的,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当初曾告知宗庆后会代其在新加坡缴税,所以宗庆后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没有缴过税(合资公司控股股东为JINJA INVESTMENTS PTE LTD,一家在新加坡设立的公司)。

    对此,秦鹏则通过达能发言人表示,无论秦鹏本人还是达能,都从未告诉过宗庆后会代其缴税,并强调:“达能没有替宗先生付税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也从来没有在境外替他付过税。”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就好比我们拿到的工资都是由单位代缴税款的,谁还会刻意追究单位到底是不是交给税务部门税了呢?”所以宗庆后当时并没有要求达能方面出具完税证明。

    娃哈哈表示,2007年6月,达能集团的范易谋在媒体上公开说要让宗庆后在诉讼中度过余生。7月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传来达能要求他们代理对宗庆后偷漏税的刑事诉讼,引起了宗庆后的警觉。他要求律师团队对所有的资料进行分析,发现合同当中有一条款是要求宗庆后自己履行纳税义务,感觉到风险很大,因此主动在网上申报纳税,并补交了税款与滞纳金。


 

  达能称税案与和谈无关

 

  针对“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涉嫌偷漏个人所得税”一事,达能昨天声明称税案与“达娃和谈”无关。    

  对于“偷税”指责,宗庆后此前称,达能曾表示会替自己在新加坡缴一部分税。但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获得了一份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与宗庆后1996年签订的服务协议。这份附有宗庆后签名的协议规定了宗庆后应承担的义务——“宗先生负责就工资、奖金、特别奖励的利益,缴纳在中国及其他地区的任何种类的任何税款、收费或征费。”    

    该协议是否印证了此前达能所称的“宗庆后在撒谎”?记者昨天试图采访宗庆后,但他一直未接听电话。达能方面昨天发表声明称:“这一税案与我们目前正在和宗先生进行的商谈没有关系,我们希望通过讨论找到和平解决争端的方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