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各地台商

青岛台协会长官俊博:思考的力量很重要

2012-08-07 09:00     来源:青岛台商创业风采     编辑:王思羽

    思考的力量

   官俊博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思考的力量很重要,思考之后更要注重执行力。在经历中思考、在思考后执行、在执行中积累经验,执行中尤其要注重细节。

  官俊博告诉记者,作为青岛的第一批台商,他看到许多台湾朋友在大陆取得了成功,也有许多人的失败。在他看来,学会融入地方是成功的前提。

  一个人来到陌生的环境,寻找自己的老乡,无可厚非。但官俊博认为,如果仅仅局限于老乡圈子里,那此人一般无法取得更大的成就。因此,走出台商圈子,多与当地人交流,与社会融为一体,非常重要。

  官俊博对笔者说,青岛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加强企业文化的培育和人才的培育。精神层面的东西要多加丰实,否则容易失重。

  他说,做人做事一定要诚实,因为讲一句谎话要用10句话去圆谎,陷到这个怪圈里,会很辛苦,最后也没有什么好结局。

  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大陆市场前景很大,到中国大陆投资是很多企业必然的选择。对投资者而言,首先要选择的是重信誉和诚信的区域。企业讲究的是永续经营,区域发展讲究的是怎样创造一个生生不息的未来。

  如果政府政策变化太快,让人很难把握某种政策的维持时间,这会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和阻碍,会大大降低投资者的信心和热情。

  官俊博认为,对我们来讲,竞争力的核心就是设计不断创新,跟随国际步伐,跟随工业企业求新求变,尽可能展现附加值,通过这个过程,使设计本身也成为国际化品牌。

  做企业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劣势是什么,机会点在哪里,威胁点是什么。

  2008年奥运会是个契机,能够拓展青岛更加国际化的规模和空间,希望市容建设得更国际化,市民素质也要向国际化靠拢。另外, 青岛是第三产业的世界,开发重工业项目一定要慎重。

  本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与我网联系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