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亲子红门春游行”活动

2017年10月27日 15:24: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通讯员 陈水秀)日前,泉州投资区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亲子红门春游行”活动,组织辖区学校师生、家长走进消防站,让师生、家长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体验别样“春游”。

  在消防站,新城幼儿园的亲子团参观了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车辆、器材装备展,消防官兵也热情地为他们讲解了液压工具组合、各类灭火战斗服等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主要用途及使用方法,介绍了些中队日常灭火、抢险、救援处警案例,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家庭、校园火灾的预防、火灾应急逃生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报警的方法等消防常识和技能。

  在消防车库里,小朋友在消防官兵和家长们的帮助下登上消防车。“我要上去,我要上去”、“嘀嘀嘀,开车咯,我们要去灭火咯”、“爸爸你也买辆消防车给我玩好不好”……在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话语和笑声中,往日沉静车库瞬间热腾起来。在零距离的接触中,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辛苦以及日常防火的重要性。

  “大家都知道,发生火灾时往往会产生很多浓烟,而且这些往往是致命的毒烟,烟气是往上飘的,在火灾逃生中,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弯着腰,尽量持续保持低姿态。下面,我们模拟小区一居民家庭发生火灾,大家来体验下,体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秩序,一个接一个,不要拥……”,在逃生体验前,消防官兵先向亲子团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体验过程中,家长们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捂住口鼻,小朋友们也是在家长的引导下,捂住口鼻,一对一对的从消防官兵设置的模拟逃生通道里,快速的穿过障碍,到安全区域。

  此外,亲子团还都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把“灭火”瘾。据悉,接下来消防部门还将继续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坚持消防宣传从娃娃抓起,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到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任编辑:雍紫薇]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