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国台办:鼓励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政策明确、一贯

2017年10月27日 15:23: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九二共识”这一基础遭到破坏,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气氛势必会受到影响。

  有记者提问:台湾工业总会日前就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提出三项建议,希望民进党上台执政后构建两岸都能接受的对话与互动模式,继续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取得积极进展。只有坚持“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才能够真正顺应工商界的期待,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如果“九二共识”这一基础遭到破坏,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气氛势必会受到影响。

  还有记者提问:近期俞正声主席出席全国台企联代表大会表示,台商为大陆经济发展做了不少贡献。请问在新形势下,大陆对台政策是否会发生改变?

  安峰山说,大陆支持和鼓励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