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厦门:两岸租税协议优惠多 但七成台商还不了解

2017年10月27日 15:22:10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18日上午,市地税局涉外分局和市商务局首次携手举办“台商税收讲堂”。

  此次讲堂围绕台商关心的两岸租税协议、自贸区政策,邀请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为台企进行解读。据地税涉外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8月,《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和税务合作协议》(以下简称“两岸租税协议”)在福州签署,待双方审批程序完成后将生效。该协议生效执行后,将在避免双重征税、减少税收负担、处理税务纠纷等方面使台资企业获得更多的税收保障。

  两岸租税协议对台资企业的影响很大,但很多台商对政策不太了解。市地税局涉外分局向台资企业发放的调查问卷结果统计显示,了解协议具体内容的台资企业仅占40%左右,知道协议将带来哪些税收优惠的仅占30%。(记者林润通讯员余娜)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