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建言鞋业制造发展前景:机械化是必然趋势

2017年10月27日 15: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商建言鞋业制造发展前景:机械化是必然趋势

图为“体博会”台湾馆。 李南轩 摄

“体博会”台湾馆大受欢迎。 李南轩 摄

“体博会”台湾馆大受欢迎。 李南轩 摄

  中新网晋江4月20日电 (林玲)“原本需要6个人操作的程序,如今只要一台机器就可完成,同时还能更加节能省力,鞋业制造机械化已经是不可挡的趋势。”20日,台湾益鋐制鞋机械负责人游学泱向记者表述了他对鞋业制造未来趋势的判断。

  20日,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继续在福建晋江举行。本届“体博会”继续设置台湾馆,集中展现鞋机、鞋材和鞋产品等,对制鞋要求进行效率优化和安全提升。

  台湾制鞋机械与晋江制鞋行业联系紧密。台湾是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尤其以发达的鞋机产业闻名全球;晋江鞋产业规模大、产业链完整,两地互补性强。

  自第八届“鞋博会”开始,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等成为“鞋博会”支持单位,而每一年,台湾馆都是“鞋博会”上最突出的亮点之一。今年,“鞋博会”升级为“体博会”,台湾鞋机热度不减。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订单略有增幅,除了晋江本地的企业,有许多国外的企业也开始陆续选用台湾鞋机。”台湾诚锋牌前帮机负责人何江辉对记者表示,今年我们带来了更加高端的技术产品,受到了许多产商的欢迎,鞋业制造业的机械化已经越来越普遍了。

  连续十年参加“鞋博会”的台湾启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满雄对此亦有感触。“大陆的鞋企从手工逐渐转向自动化,而台湾鞋机有研发优势。”陈满雄对记者表示,他每年都来参展,挖掘商机。

  对于鞋业制造的未来发展,台湾鞋机企业普遍认为,机械化自动化是不可挡的趋势。台湾益鋐制鞋机械负责人游学泱对记者表示,与以往相比,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而机械越来越智能化。面对不同的鞋型,机械适应的速度比人工快很多。高效率,低成本,这就是鞋业制造机械化越来越普遍的原因。(完)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