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扬州台胞台商点赞扬州城市公园体系建设

2017年10月27日 15:2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扬州讯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推进建设美丽中国,真正实现绿色发展、绿色惠民。“绿色发展”“生态保护”成为在扬州台胞台商热议的高频词。在平时的沟通交流中,他们经常为第二故乡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点赞”,认为扬州坚持“以人文本”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与中央“五大理念”中的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是名城扬州建设的新实践。

  工作生活在扬州22年的台协会会长方丁玉,对扬州经济社会的发展颇为关注。他说,扬州,这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世界文化名城,不仅为他及其他台胞台商搭建了发展事业的平台,而且为他们创造了宜居的环境氛围,尤其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扬州生态环境的变化。近年来,扬州紧紧抓住地处长江三角洲,是长江、淮河、京杭大运河的交汇点,河流、湖泊、湿地多等优势,始终遵循“绿化为民、绿化靠民、绿化惠民、绿化育民”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植树造林,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大力弘扬绿色文化,为扬州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

  上花轿董事长刘兴基认为,扬州拿出城市中最好的地块去建设体育休闲公园、建设中央生态公园,让老百姓出门不仅可以见绿,还可以在绿树环绕中休闲健身,真正体现了执政者的民本情怀,体现了发展成果与百姓共享的城市理念。他还说,作为一名定居在扬州京华城的“扬州市民”,平时经常去明月湖生态湿地公园晨练,就感觉非常美好了,自去年西区建有了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后,就经常变换着晨练地点,每逢双休日、小长假,还经常带着家人、约着朋友,去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李宁体育公园等地过“绿色假期”,分享幸福的源泉。

  扬州万家福总经理吴永顺说,最近,扬州作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城市之一,从全国30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应邀成为“中美旅游年·纽约总领馆开放日”首场活动的主办城市。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扬州人”,更是感到无比自豪。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强扬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为扬州的绿色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周 伟)

[责任编辑:雍紫薇]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