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兰州新区向侨商和港澳台商“招手”

2016年01月27日 11:1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资料图 (杨艳敏/摄)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 (杨艳敏 南如卓玛)甘肃向海外侨胞、侨商以及港澳台商发出“邀请函”:来兰州新区投资兴业,这里有官方“量身定做”的政策红利,还有价廉的土地、人力、资源等优势。

  甘肃省人大代表、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睿近日在甘肃省两会期间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兰州新区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其四大战略定位是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甘肃从“边缘内陆省份”跃身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兰州新区作为国家重要产业基地,与中西亚地缘近、保税区、常态化运营的中欧班列等优势明显。

  记者对比发现,过去,侨商、港澳台商投资甘肃多集中在农业、中医药、零售食品等领域。“一带一路”建设和兰州新区的崛起,侨商、港澳台商对甘肃的投资领域亦发生重大调整,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仓储等领域成为侨商、港澳台商新近青睐的热门产业。

  李睿表示,目前,35家世界500强企业已落户兰州新区。甘肃还引进63家中国500强企业和74家民营500强企业。

  其中,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兰州新区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建设西北富士康电子产品加工基地,重点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现代制造业。

  据李睿介绍,兰州新区目前的“强项”是石油钻采化工业、新能源汽车、电梯智能化等装备业、蓝宝石生产、有色金属开发、铜产业加工、水性环保材料研发、物流基地等产业。

  李睿说,这些项目向侨商、港澳台商“招手”,他们能在这里“大显身手”,并从这里“起步”开拓丝绸之路沿线的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