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北新娘》走进福州 台商台胞观众占四成以上

2016年01月13日 07:54: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继昆山、杭州、苏州、上海、厦门后,昨晚,大型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东南沿海巡演最后一站走进福建福州大剧院,受到在榕台胞、台属及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

  “我就像风筝飞得再高,母亲都牵着心上那跟线;我就像风筝飞得再远,母亲都牵着心上那根线……”歌曲《母亲的缝连》唱起后,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秀容抹起了眼泪,“句句饱含深情,特别感动,让我想起了隔海相望的亲人。”1993年,陈秀容接手父亲事业,22年时间将原来的小企业打造成为跨两岸三地的大型集团公司。陈秀荣说,“在福建打拼20多年,我见证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商带来的红利。福建人、台湾人早已血肉相连,文化同根,亲情无间。如今,两岸交流越来越便利,关系也更加亲密。”

  “两岸婚姻延续了两岸亲情,大陆新娘架起了沟通两岸的新桥梁。话剧的主题很有现实意义,励志、深刻,我很喜欢。”在福建农业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杨凯杰说,生活中,两岸已是一家人,大家已经习惯两岸学生共同学习、共同创业甚至结婚。

  福建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志宏介绍,福建是台商、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八成台湾人是从福建过去的。目前,从福建嫁到台湾的新娘有11万多人,占大陆新娘总量的三分之一。仅泉州市围头村嫁到台湾的新娘就有上百人。为此,福建成立为全国唯一一个省级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为两岸新娘提供上门办证、视频会亲等贴心服务。

  长江人艺剧院院长夏晓华介绍,福建省是《台北新娘》东南沿海巡演的重要一站,在泉州开演,在厦门上演2场,在福州压轴。全程免费赠票,每场都有近千人观看,台商台胞观众占四成以上。(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刘明、张平)

[责任编辑:吴晓寒]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