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漳州电网建设提速“后勤保障”助推台商区发展

2015-12-08 10:25     来源:东南网     编辑:李振

  东南网漳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12月6日,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110千伏青阳变电站内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群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工作,进行设备预埋件作业,确保服务台投区中心城区建设的重要变电站项目按期完成。

  漳州台商投资区位于厦漳中心,地理位置优越,路网密布交通便捷。随着福建省第12座万达广场——漳州台商投资区万达广场的进驻,推动了整个中心城区的发展,万益广场、嘉和万星广场、富雅国际小区等大项目也陆续落户,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为此,漳州供电公司新建一座110千伏青阳变电站,为新落户的项目开发建设提供充足的能源供应。

  该项目建设终期规模为3台63兆伏安主变,本期建设2台63兆伏安主变,2回110千伏进线,28回10千伏出线,20兆乏无功补偿。为保障施工进度,漳州供电公司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顺利完成变电站工程立项、选址工作后,迅速投入到变电站建设工作中。

  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电气安装“三措一案”,严格施工工艺,确保施工质量。目前,已完成站内电缆沟、排水系统、消防水池施工、主控配电楼封顶及室内外装修和80%设备预埋件施工,预计12月中旬可交付电气设备安装。

  “虽然近段时间天气多变,阴晴不定,给施工建设带来了诸多考验,但电力施工人员依旧奋战在施工现场,组立构架、安装设备、拖放电缆……全力为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据漳州供电公司基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110千伏青阳变,该公司还将计划新建220千伏铜钟变输变电工程及110千伏社头输变电工程、110千伏福井输变电工程等输电工程,全面提升区域供电能力,为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