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精英

台企心声:“来豫14年,销售增了60倍”

2011-09-21 12:51     来源:大河网     编辑:程冉

  【编者按】“2011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即将举办,为集中宣传台资企业在我省的发展历程和为河南经济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记者进台企系列访谈”活动于9月20日正式启动。20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参观和采访了丹尼斯和富景生态园。 

  丹尼斯集团:预计今年营业额108亿元

  丹尼斯集团总经理蔡英德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河南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在交通、区位、物流运输、电力通讯、环保治安等方面优势明显。 

  蔡英德说,预计今年可实现的营业额为108亿元,并将每年以40%的增幅前进。在河南的14年里,销售收入从第一年1.8亿元的到今年的108亿元,增长了有60倍。郑州丹尼斯百货于1997年11月16日丹尼斯百货顺利开业,至今已成为集百货、大卖场、便利店与物流配送等业态为一体的零售企业集团,员工人数已达3万4千人。 

  “中原经济区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这给丹尼斯带来了很好的一个发展机遇,丹尼斯的未来是可以展望的。”蔡英德表示,企业董事长经常以自己在河南的成功作为案例,向台商推广河南,希望有更多的台商来体验河南优越的投资环境。 

  富景生态园:“结晶葡萄”效益可观

  “1亩地可以有4-5万元的产值,纯利润每亩可达3-4万元。”台湾商人、富景生态园连万升董事长在谈到自己种植的葡萄时表示。这种葡萄是请大陆和台湾的农业专家共同研究开发出来的“结晶”,在市场上可以卖到15元一斤,经济效益可观,今年产量有20多万斤,产品供不应求,明年将可达到100万斤。 

  富景生态园是一家集农作物种植、畜禽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休闲度假、科学研究与实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农业观光示范区,企业的经营收入每年都在递增,2010年达到了6800万元。 

  据连万升介绍,该生态园还与一些农学院建立合作,请教授、学生、农民经常到这里参观,将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交给农民种植,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 许会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