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厦门致力打造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

2014-04-17 16:54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吴婉瑜)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14年厦门市卫生工作会议”获悉,厦门将继续加强对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加大对台湾优势医疗资源招商力度,打造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先试区。

  去年6月,“海峡论坛-2013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厦门举办,邀请了海峡两岸中医药界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就促进两岸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等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规模和台湾代表人数均为历届之最。大会共签订了合作协议、意向5项,对推进厦门市的中医创先工作起了积极作用。

  今年,厦门市将用好用足《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加强对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继续引进台湾优势医疗资源,致力于打造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先试区。其中,总投资达3.1亿人民币的台湾龙邦国际妇产医院作为“美丽厦门”战略规划重大项目之一,厦门将积极推进做好其前期手续办理并启动建设。此外,高端医疗项目厦门天使口腔医院,将引进台湾先进的医疗管理模式及口腔医疗技术。同时,厦门市已经着手开展支持厦门长庚医院更加便捷地引进台湾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充分释放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潜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