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国台办:大陆努力在医保方面关爱台生

2014-03-27 13: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雅诗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去年9月起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现台生与当地大陆学生同等享有基本医保。这是在大陆医保水平还不高、资源还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对远离亲人来大陆就学的台湾青年学子献上的一份关爱。

  有记者问: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大陆医保限制多、给付少,由此可推论出台湾学生纳入大陆医保的实际效用并不明显。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大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在医疗保障水平、医疗费用支付比例以及政府财政补助方面都在不断地提高。相信随着医药卫生体系的深化改革,大陆会发展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来满足参保人员多元化的医保需求。

  关于赴台就读学生毕业后回大陆就业问题,马晓光表示,将向有关方面了解具体问题。如何便利和照顾在台就读的大陆学生,使他们在毕业后减少后顾之忧,能顺利以同等机会参与就业竞争,国台办将会去积极争取。(记者陈键兴、齐湘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