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赴陆就读台生与当地陆生享同等医保待遇

2014-03-26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中新网3月26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6日表示,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已经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与当地大陆学生一样,同等享有基本医疗的保险待遇。

  有媒体在26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问及,最近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大陆的医保限制很多、给付却很少;他们得出结论说,把台生纳入大陆的医保实际效用并不明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自2013年9月以来,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已经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现在台湾学生与当地大陆学生一样,同等享有基本医疗的保险待遇。这是在大陆医保水平还不高、资源还有限的情况下,大陆方面对于远离亲人来大陆就学的台湾青年学子献上的一份关爱。

  马晓光说,目前,大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在医疗保障水平、医疗费用支付比例以及政府财政补助方面都在不断地提高。相信今后随着大陆医药卫生体系的深化改革,会发展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来满足参保人员多元化的医保需求。

  原标题:国台办:赴陆就读台生与当地陆生享同等医保待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