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两岸人才合力经营 大洋百货6月在台上市

2012-05-18 16: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从福建起家的百货业台企大洋百货昨日在台北举行上市业绩发表会,预计今年6月在台挂牌上市,市场推估每股挂牌价至少为新台币140元。

  大洋百货作为在大陆跨区经营的大型百货集团,经营团队主要来自两岸,目前已在福州、苏州、南京、泉州、无锡、常州、武汉、湘潭、衡阳、宜昌、西安、重庆及石家庄等13个城市设立18家百货连锁,第19家店也将在今年开业。

  受惠于大陆内需消费持续增温,大洋百货近3年的业绩也强劲增长。今年第1季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2%,获利年成长率则达22.7%,税后净利率4.53%,较2011年增长近四成,运营及获利均再创佳绩。

  大洋董事长颜思文表示,未来将以福建、江苏与、及湖南湖北三大片区为核心持续拓展,预计每年新增2-3家分店,目标是在2022年拓至50家店,跻身大陆百货市场第一阵营。

  颜思文表示,大洋百货平均店龄较年轻,各店运营即将进入获利快速成长阶段,搭配大陆人均收入上升、消费能力强劲,对百货业的成长具有积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