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州行销温泉游 业界促两岸合作互送客源

2012-11-30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百家知名旅行商大会暨福州温泉营销论坛29日在福州举行,吸引海峡两岸温泉旅游权威专家和长三角、珠三角、西部地区等地大批知名大中旅行商参会,共同感受福州温泉旅游的独特魅力,探讨温泉营销、旅游和投资之道。

  福州温泉开发历史悠久,特别是经过近十多年发展,现已有10多家温泉景区,形成了环市区温泉休憩圈。以休闲、度假、健身为主题的温泉养生旅游在福州兴起,福州被称为“泡在温泉里的城市”,荣膺“中国温泉之都”。

  此次旅行商大会上,组委会向海峡两岸温泉权威名家及百家知名旅行商推介了福州温泉旅游精品线路。福州官方称,福州与台湾两地具有人缘、地缘、血缘、法缘、文缘相通的“五缘”优势,两地旅游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福州的马尾和台湾的马祖隔海相望,最近距离只有三十三海里,“两马”航线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双向旅游往来的黄金通道。福州与台湾也已开通四条空中航线,每周有三十二个航班往返福州至台北、台中和高雄三大城市。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秘书长张越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认为,海峡两岸可以在温泉旅游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送客源,相互促进。福州可以向台湾温泉业借鉴的其中一点就是要不断完善对消费者的服务,做到经济化服务。

  台北市温泉发展协会监事陈雅玉在推介台北温泉旅游商圈的同时指出,温泉旅游区要不断地去做交流做宣传,希望将过去的故事、现在的话题跟未来的创新这三大元素不断坚持下去,并且植入到观光客的心里面,让来到福州温泉和台湾北投温泉的游客流连忘返,而且回去之后还跟身边的人分享。

  两岸温泉游合作成为两岸业界的共识。当天,马祖观光协会与福州市旅游协会便签定了建立旅游市场合作与交流关系协议,给两岸旅游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

  与此同时,第三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也正在福州举行,邀约海内外游客来“温泉古都、有福之州”观光旅游、休闲休养。福州市长杨益民表示,福州将借机进一步打响“温泉牌”,积极推进温泉资源的保护利用与温泉旅游的发展提升,加快打造海峡西岸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温泉旅游胜地。(戴丽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