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台湾4月失业率降至4.1% 创3年多新低

2012-05-22 1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今日发布最新数据称,岛内4月失业率为4.10%,较3月持续下降0.07%,较去年同月也下降0.19%,创下自2009年8月至今,近3年多以来的新低。

  “主计总处”数据显示,4月岛内就业人数为1081万8千人,较3月增加1万2千人;失业人数为46万3千人,也较上月减少7千人,其中因对原有工作不满意而失业者减少3千人,初次寻职失业者也减少2千人,失业率为4.10%。

  “主计总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4月失业率下降,失业人数也减少。整体而言,失业情况还算稳定。但另一方面,虽然4月就业人数较3月增加1万2千人,但如与历年同期相比,增加人数依旧偏少。主要是由于近期生产形势趋缓,厂商在用人需求方面表现保守所致,“主计总处”将对此持续观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