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调查显示:台湾地区民众的理财知识远超大陆

2012-05-22 07:55     来源:每日商报     编辑:王思羽

  根据一份全球理财教育的调查显示,台湾地区民众理财知识超越大陆和香港地区,且在全球28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排第13名。

  威士忌(Visa)和《吉普林个人金融杂志》发布《2012年全球理财教育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巴西受访者的理财教育水平最高,位居榜首,其次为墨西哥、澳洲、美国和加拿大。

  中国人最善于储蓄紧急预备金,大陆、台湾地区及香港地区平均储蓄约3.9个月生活费的紧急预备金。

  此外,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有近60%受访者表示,他们能承受3个月以上的个人经济低潮;超过1/3受访者表示可承受超过6个月的个人经济拮据。

  当问及家庭预算管理,台湾地区在28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排第21名,仅35.3%的台湾受访者有编列家庭预算,且非常确实地追踪执行所编列的预算。

  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说,该调查显示,台湾理财教育已获得长足进展,但仍有成长空间。譬如关于家长们教导家中5至17岁子女理财观念的频率,台湾地区在2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18名,落后于其它市场。(旺报 记者韩化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