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珠宝业期许两岸携手挺进国际市场

2012-05-21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钻石、碧玺、珍珠、珊珊、红宝石、蓝宝石、半宝石、祖母绿……来自台湾的珠宝创意新品,闪耀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湾馆珠宝展示区,夺人眼球。

  20日恰逢星期天,“海交会”进入第三天。记者在“海交会”台湾珠宝展示区看到,大东山珠宝、集珍斋珠宝、雅特兰珠宝、大耀珠宝、富璧宝鼎珠宝、王月要珠宝等台湾知名珠宝品牌,聚集一堂,带来了数量众多、品质顶级的珠宝,吸引如潮般民众围观、品鉴,目不暇接。

  在“台湾第一钻石进口商——亚帝芬奇”展位前,福州“90后”女孩叶启纤被展出的一枚售价1亿元人民币、重量26.51克拉的圆形明亮钻石所深深吸引。产自台湾花莲县中央山脉、色泽艳丽的台湾七彩玉花瓶,以其浓厚台湾地域特色及东方审美情趣,吸引不少此间藏家洽购。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海交会”台湾馆共设1768个展位,展区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展位数和展区面积均创历史纪录。其中,台湾珠宝展示区设有101个展位,78家台湾珠宝厂商参展。

  已连续第三次组织台湾珠宝商前来“海交会”参展的台湾宝石协会理事杨府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用“头年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次年业绩直线上升,今年信心满满”,来形容这三届参展的变化。

  杨府霖称,近年间、两岸珠宝业界的交流日渐频繁,台湾宝石协会先后组织台湾珠宝商前往北京、天津、沈阳、杭州、南京等地参加相关专业珠宝展;台湾不少珠宝品牌也纷纷在大陆的苏州、厦门等地设有经销分店。

  他表示,通过双向交流,北京、上海的珠宝业在设计、理念方面提升很快,令台湾业界人士称道。未来,两岸珠宝业界可通过“优势互补、双赢互利”合作模式,携手挺进东南亚等国际珠宝市场。(记者 刘可耕)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