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首页推荐

台南后备指挥部整合医疗资源 挺进灾区开设义诊

2009-08-20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台南后备指挥部整合医疗资源挺进高雄灾区。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南市后备指挥部继日前于安南区设置医疗服务站后,8月19至22日连续4天,结合民间医疗资源前往高雄县甲仙乡,提供灾民最立即、最贴心的医疗支持。

  台南市后备指挥部指挥官江弘达表示,日前于安南区设置医疗服务站,当日前往就诊民众相当踊跃,见此成效卓著,因此在支持台南市灾情一个阶段后,立即协请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医师与辅导干部组成医疗团队,由江指挥官带队南下甲仙龙凤宫,开设民众医疗服务站实施义诊。

  江弘达表示,“救灾”是台军现阶段主要任务,应秉持“救灾视同作战”的原则,发挥“救灾不分你我”的精神,为灾区注入一股暖流,全力支援救灾工作。

  江弘达强调,灾区连日艳阳曝晒,加上灾民们长期脚踏污浊的泥水中,稍不小心受伤就极易感染生病,因此该部未来驰援工作将置重点于医疗服务,以确保灾民身体健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