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首页推荐

宋楚瑜妙谈三地情

2009-04-08 13:34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方翼

    四月六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河南郑州会见著名书法家、河南省嵩阳书画院院长宋卫国。宋卫国向宋楚瑜赠送《同根相连 宗亲和睦》的字幅。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郑州四月七日电(记者 李志全)从东到西,从南至北,来回三千公里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七日在此间结束“河南文化游”。他表示,自己是祖籍河南,生在湖南,在台湾打工,今后要做两岸交流合作的志愿者,为两岸共创双赢贡献力量。

  七日上午十时许,宋楚瑜及其夫人陈万水一行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机离开,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等前往送行。

  宋楚瑜六日晚间同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话别时说,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后,我们东到商丘参观宋姓发源地,西到洛阳、三门峡等名城,南到漯河、驻马店等市参观考察,北至焦作欣赏云台山风景,来回三千公里,所到之处看到的是丰沛的历史,是几千年来未见的富丽农村景象。

  在商丘微子祠,宋楚瑜和夫人陈万水一行拜谒宋氏祖先,并恭读祭文。宋楚瑜说:“我们宋家起源于商丘,然后到了应天(今南京),又搬迁到了江西的吉安,明洪武年间奉旨到湖南湘潭去屯田。”

  而在河南临颍县台陈镇清朝台北知府陈星聚纪念馆落成典礼上,宋楚瑜则动情地说,“我的人事资料很清楚地说明,我宋楚瑜祖籍在河南,出生在湖南,现在在台湾打工。”

  他在此间曾表示,此次河南行是文化之旅、见证之旅,算是认祖归宗而来,是一次寻根之旅。

  为表达河南行的所感所悟,宋楚瑜还将自己亲笔书写的《河南文化游有感》赠送给徐光春,上写“心仪殷鼎周玉,耳聆战策春秋。口咏唐诗宋词,足踏秦阕汉都。鼻闻牡丹天香,目睹富丽农村。手舞少林太极,眉开龙门笑佛。”

  应中共河南省委邀请,宋楚瑜一行于三月二十八日开始访问河南。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