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文化产业

广东省优惠台湾学生的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2006-07-31 17:37     来源:     编辑:system

 

答: 

 

 

  为解决台湾学生在广东省就读所衍生出来的问题,广东省台办与省教育厅、公安厅、物价局联合公布“关于台湾学生在我省就读有关规定的通知”,台湾学生报考大陆大学统一考试的考生,可获得总分加廿分的优待。此项优惠措施自八月一日起实施。

   

  通知包括几项内容:一、台湾学生在广东省就读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享受本地区户籍适龄子女入学的同等待遇。二、参加大陆普通高校统一考试(与参加港澳台学生入学考试不同)的考生,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廿分录取比例,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三、对在广东省大专院校就读满一年以上的台湾学生,公安机关可签发与其学习期限相同的居留签证。四、就读于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的台湾学生收费与本地区户籍适龄子女同等待遇;就读于大专院校的,按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规定,执行与大陆学生相同的收费项目和行与大陆学生相同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编辑:永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