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开办企业

发行公司债券应当具备什么条件?

2006-11-03 15:10     来源:     编辑:system


答:
 
    发行公司债券的目的是为筹集生产经营资金,同时要维护投资者的利益,使发行债券的公司能够有到期偿还本息的能力,因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三千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六千万元。
    2.累计债券总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百分之四十。
    3.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
    4.筹集的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5.债券的利率不得超过国务院限定的利率水平。
    6.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对于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批准发行时所确定的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这是发行公司债券的一项重要条件,目的在于正确、有效地使用筹集到的资金,保持和增强公司的偿债能力,有利于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发行公司债券后,能保持发债条件并获得投资者信任的,可以再次发行公司债券,这对公司的筹集资金是有益的。如果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司未能取得投资者的信任,并有不利于债权人行为的,则其再次发行公司债券要受到限制。因此,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再次发行公司债券:
    1.前一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的。
    2.对已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且仍处于继续状态的。 
     
 
     来源:中国人大网
 
                                                                                                                         编辑:永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