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开办企业

昆山海关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八项机制内容如何?

2006-08-03 10:41     来源:     编辑:system

 

答:

  今年,昆山海关推出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八项机制,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台资企业的好评。
   
  这八项机制是:建立伙伴对话机制,海关定期召开台商座谈会,并充分发挥台协会的中介协调作用,向台商提供进出口政策法规和信息,使台资企业在外贸活动中争得主动,确保台资企业公平参与竞争。推行诚信管理机制,通过台资企业动态档案,评定台资企业诚信度,对诚信度较高的企业实行守法便利通关举措。推广电子通关模式,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快台资企业的通关速度,节省通关成本。建立便捷通关机制,对守法台资企业在5+2工作制基础上实行7×24工作制,即非工作时间,企业通过预约,海关人员加班,保证货物正常放行。履行通关担保机制,对台资企业因缺少手续无法正常通关的,允许其以担保方式办理货物放行。完善后续管理机制,加快台资企业出口退税联、进(出)口付(收)汇报关单的签退速度,方便企业及时办理退税业务。建立“大通关”机制,理顺昆山地区的物流业务,为台资企业创建良好的物流环境。形成社会共扶机制,紧密依靠地方政府,在各乡镇设立联络员,对每一家台资企业进行个案服务,实现社会共同扶持发展。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永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