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交通运输

关于进一步对外开放道路运输投资领域的通知(2002.11.28)

2005-12-13 15:16     来源:     编辑:system


交公路发[2002]55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

  根据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有关承诺和《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令,2001年第9号)的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对外开放道路运输投资领域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02年12月1日起,经交通部批准立项,允许外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公司、企业和其它经济组织或个人(以下简称外商),在道路货物运输、道路货物搬运装卸、道路货物仓储和其他与道路运输相关的辅助性服务及车辆维修等道路运输领域,采用中外合资形式,同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它经济组织共同举办由外商控股经营的中外合资道路运输企业,其中外商的投资比例可以达到 75%。

  二、对从事集装箱运输、冷藏保温货物运输、货物多式联运、快件货运、物流配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经营业务的中外合资道路运输企业,对投资建设并经营货运及物流站场基础设施的中外合资道路运输企业,对与西部地区道路运输企业共同举办从事本文“一”中经营业务的中外合资道路运输企业,外商的投资比例还可适当放宽。

  三、经交通部批准,允许已在华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再投资的方式,与西部地区的道路运输企业共同举办中外合资道路运输企业,但在新设立的中外合资道路运输企业中,外商的投资比例不得低于25%。  
    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的立项及相关事项仍按《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管理规定》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