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进出口贸易

祖国大陆降低关税对台资企业有什么影响?

2005-12-02 16:12     来源:     编辑:system


答:

  大陆为适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必须不断降低关税。降低关税将对大陆相关产业和企业带来冲击和挑战,尤其是技术落后、规模小、受关税壁垒保护的产业和企业必须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否则面临倒闭和淘汰的命运。大陆降低关税对台资企业也有一定影响,对一些劳力密集型、以内销为主的台资企业将带来冲击,面临挑战,必须适时调整发展策略。但整体而言,降低关税,对台资企业利大于弊。台资企业大多以外销为主,产品订单来自国外、产品外销为主,生产零组件从外进口,降低关税有利于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企业和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台资企业层次,向技术、资本密集型产业发展;有利于提高台资企业整体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齐晓靖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