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海关检疫

对已经非法入境的固体废物应当如何处置?

2006-10-27 13:26     来源:     编辑:system
 

答:
 
        这里所说的“非法入境”是指行为人故意采取不正当的方式、方法躲避海关的监管,将国家禁止进口或者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运至中国境内。这种违法行为可能构成走私罪,这样就要依照刑法关于走私罪的规定,依法追究违法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不构成走私罪的,给予行政处罚,即由海关责令退运该固体废物,并可以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已经造成环境污染的,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进口者消除污染。 

        对已经非法入境的固体废物先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向海关提出处理意见后,再由海关给予处罚。对已经非法入境并且造成环境污染的固体废物,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进口者采取一定的措施,消除污染。 
 
 
        来源:中国人大网 

编辑:永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