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产权保护

关于对海峡两岸专利交流活动管理的意见(2001.09.22)

2005-12-23 14:43     来源:     编辑:system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海峡两岸交流活动管理的通知》中规定的对海峡两岸交流活动实行归口管理的原则,现就海峡两岸专利交流活动规定如下:

  一、国家机关各部委在大陆拟举办两岸专利交流活动,商中国专利局和国务院台办后自行审批。

  二、各人民团体、专利代理机构、专利学术民间组织等在大陆拟举办两岸专利交流活动,应报中国专利局,由中国专利局商国务院台办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

  三、对台方团体或个人拟与我方合作成立专利研究会、基金会或其他类似社会团体的,有关部委和地方应详细了解其真实意图并提出处理意见,商中国专利局和国务院台办同意后,报国家主管部门审批。

  四、在两岸的专利交流活动中,要根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严格区分一个国家内两岸交往与国与国间的国际交往的不同性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峡两岸交往工作的通知》(中办发〔1990〕14号),不再以从事国际交往团体名义与台方商谈涉及两岸专利的活动。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