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商情快递

台湾房地产受政策冲击严重 去年房市交易冷清

2015年05月07日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政策干扰严重冲击房市,台湾去年实价揭露的房市交易金额仅剩3.7万亿元(新台币,下同),比起前(2013)年的4.7万亿元,大幅减少1万亿元的交易规模;其中,大台北地区“北北桃”生活圈,实价揭露的金额就年减6793亿元。受房市政策冲击最大,光是新北市、桃园市合计就少了5000亿元,是“六都”之中减少金额最多的2个区域。

  去年台湾房地合一税的推动与房屋税等改革,让房市交易量转折向下,2014年不仅建物买卖移转栋数仅剩下约32万栋,实价揭露金额减幅更达2成,由4.74万亿下滑至3.71万亿元,不动产市场约少了1万亿元的交易规模,交易状况转趋冷淡。

  台湾信义房屋统计实价揭露数据显示,“六都”2014年的实价揭露金额都较2013年减少,其中,新北市2013年不动产揭露的交易规模就达1万亿元,位居全台之冠,2014年实价揭露金额大减2800亿元,剩下7641亿元,减少金额位居全台之冠。

  其次是桃园市,揭露的不动产交易规模从7131亿元减少至4810亿元,年减2321亿元;台北市则年减1670亿元。光是大台北地区的“北北桃”生活圈,实价揭露金额年减达6793亿元,大台北地区的不动产交易受房市政策冲击影响最大。

  台中市、高雄市的实价揭露分别年减1590亿元与955亿元,至于整体交易较为稳定的则在台南市,仅年减314亿元,市场交易在六都中表现相对活络。

  信义房屋企研室项目经理曾敬德表示,由于实价揭露资料有递延性,即使今年5月1日揭露的实价信息,里面仍包含去年12月的交易纪录,因此现阶段的统计较能代表去年完整的交易规模。

  不过,从买卖移转栋数与实价交易规模双双减少的状态观察,反应去年房市景气已经进入修正期,在量先价行与量缩整理的格局下,房价已经缺乏追价上涨动能,转为小幅回档或盘整的走势机会居大。(中国台湾网 高旭)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