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商情快递

台湾手摇饮品馅毒茶风波 八成网友改喝水(图)

2015年05月07日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手摇饮品馅毒茶风波 八成网友改喝水(图)

  台湾茶安风暴持续延烧,知名连锁手摇饮料店CoCo都可主动向新北市卫生局通报,其裸茶系列中的四季青茶的茶叶来源,是与50岚同一家,目前相关茶饮已主动下架。(中时电子报图 刘宗龙摄)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手摇杯深陷“毒茶”风暴,农药残留让消费者很惊慌,购物网站friDay购物在LINE官方账号和粉丝团调查显示,高达8成网友表示不喝手摇饮、改喝水。另外,有45%网友想自己煮以减少外食,而夏季即将来临,网友最想尝试DIY的食物是冰淇淋,自制酒、面包则紧追于后。

  雅虎奇摩购物平台则发现,近来瓶装水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成长4成,尤其单身、粉领族大量订购比例最高。

  friDay购物商品部总监蔡铠骏则发现,近来DIY家电、无毒有机食材,在搜寻、销售量上均呈现倍数成长。包括能制作优格、酿醋、酿酒的多功能健康酿造机近来是异军突起,较年初飙涨5倍的销售量,面包机也较上一季再成长3.5倍。

  另外,紧接而来的母亲节,在食安风暴下,网购业者表示,今年母亲节蛋糕因为特别讲究食材来源,又要加入养生元素,网购平台上的蛋糕平均单价较去年涨了2成以上,网购一个6吋蛋糕,平均要价500至600元新台币。(中国台湾网 高旭)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