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商情快递

台湾茶叶农药残留案延烧 已下架逾35吨

2015年05月07日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茶叶农药残留超标案持续延烧。截至6日,台“食品药物管理署”已确认33件茶叶农药残留超标,全台共下架封存违规茶叶35.67吨。

  4月下旬以来,台湾连锁红茶专卖店“英国蓝”的“玫瑰冰茶”验出农药残留后,不断爆出有茶叶或茶饮农药残留超标。

  “食药署”署长姜郁美6日指出,“食药署”及各县市卫生局目前已出动646人次,查核773家次,抽验388件茶叶原料或产品,完成检验316件,33件检出农药残留不符合规定,其余仍在检验中。

  据介绍,截至当天上午10时,不合格名单新旧杂陈,已扩及供应休闲小站的天仁红茶、舞茶道、全联超市、初鹿牧场洛神花、三点一刻直火乌龙玫瑰茶。

  另据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三清制茶供应的“50岚”、“coco”等不合格茶饮,以及发现农药残留的大苑子包种青茶,尚未列入违规名单;但有部分商家已接获厂商通知,将有关产品下架并接受消费者退费。

  “食药署”重申,“农药茶”违规业者,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及其罚则,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80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同时还可强制业者歇业、停业一定时间,或废止食品业者登录,一年内不得再申请重新登录。(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