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商情快递

帮智障者烘焙自立 台大生助建网络销售

2015年05月06日 14: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帮智障者烘焙自立台大生助建网络销售(图)

  台大生找烘焙坊提供技术,并结合银行和物流,为憨儿开发新产品和网络贩卖管道,希望募集新台币100万元,帮憨儿重建老旧的工作空间。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捷运出口常有憨儿卖手工饼干,饼干背后隐藏憨儿想自力更生的努力。台大生找烘焙坊提供技术,并结合银行和物流,为憨儿开发新产品和网络贩卖管道,盼憨儿免受风吹雨打之苦。

  台大创意创业学程学生组成的团队和基隆智障者家长协会成立“熊米屋烘焙坊”合作,藉由社会企业概念,帮助憨儿开发新的烘焙产品,并推出新的销售管道,5日举行成果发表会。

  台大创意创业学程会长孙合毅表示,公馆捷运站出口常常看到憨儿和志工兜售着手工饼干,虽然每天遇到却对他们很陌生,直到和他们进一步接触后,才知道他们想要自力更生,而不是靠别人施舍,因此决定尽一份心力帮助憨儿。

  进一步了解熊米屋状况后,团队发现憨儿和志工每天清晨都从基隆驱车到台北闹区的大街或捷运出口贩卖饼干,但每天收入有限,常得风吹雨淋,而供憨儿包装饼干、用餐、进行活动的生活馆也相当老旧。

  为了帮助憨儿,孙合毅表示,团队邀请“麷手感烘焙坊”协助研发新产品,并将技术教给憨儿,让憨儿减少失误率,成本也可降低1至2成,同时和玉山金控、黑猫宅急便合作,为熊米屋建立网络销售管道,希望减少憨儿每天出门奔波之苦。

  孙合毅指出,熊米屋原本的客群是以公益和爱心人士为主,现在开发DIY糖霜饼干,可利用糖霜自己DIY图案在饼干上,希望吸引亲子客群或幼儿园,另有饼干礼盒,适合用来送礼,材料都是纯天然,让大家吃得安心。

  团队也为熊米屋建立网络销售管道,让以往提供信息为主的网页,现在能在线订购(cep.papid.com.tw/),再透过宅配送到消费者家中,希望减少憨儿们在外奔波;团队也希望能在2个月内销售3000盒,募集新台币100万元,助憨儿重建生活馆、打造新的厨房。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