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水果热销大陆

2013-12-23 09: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雅诗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林晖)近年来海峡两岸果品贸易蓬勃发展,来自台湾的热带水果广受大陆人欢迎,2006年至今进口量已经翻了两番。

  这是记者21日从全国供销总社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2013年北京-台湾水果节”开幕式上获悉的。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鲁芳校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实现直接双向“三通”,两岸果品行业的交往逐步密切,果品贸易稳步扩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2012年大陆准入台湾水果已增加到23种,其中20种实行零关税。

  他介绍,2006年,大陆共进口台湾水果3596吨,2012年增加至17184吨,是6年前的4.78倍。从进口额看,2006年为435万美元,2012年达到2897万美元。

  来京参加此次台湾水果节的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公司总经理余赞宏表示,“大陆的消费市场非常大,为台湾水果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我们有信心生产更多更好的水果来回馈大陆同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