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景气不佳 台湾应届毕业生求职意愿明显降低

2012-06-08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毕业季将至,台湾岛内将近30万应届毕业生将进入就业市场,但是因岛内外景气不佳,影响厂商雇用新鲜人(应届毕业生)的意愿,也使得毕业生对步入职场意愿下降。调查显示,今年有77%的毕生预计会直接投入职场,但较去年同期87%明显减少。

  根据1111人力银行向1156位应届硕、博士与大学毕业生进行的“新鲜人就业”调查,约77%的受访者计划一毕业就会步入职场,但因近期经济景气不佳,比例与去年同期减少了10%;其中有超过一半的毕业生对自己未来生涯规划仍然一片茫然、46%对未来生涯“没有明确目标”,另有15%抱持“随遇而安”态度,仅有39% “已确定方向”。

  另外,针对企业主方面的调查,今年有多达51%企业主表示不愿“征鲜”,只有49%的企业征才欢迎“新鲜人”。有企业主坦言,“抗压性差”(54.07%)、“配合度差”(32.06%)与“工作态度差”(25.36%),是不愿“征鲜”的主因。

  人力业者建议,应届毕业生要保持积极争取态度,求职时才能无往不利。

  1111人力银行针对“2012新鲜人就业现况”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问卷调查,调查自今年5月22日到6月5日,有效样本数1156份。另外企业方面的调查也是自5月22日到6月5日,以网络问卷及电话访问方式进行,有效样本数为627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