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老百姓十月份有口福吃到大陆产的虱目鱼

2012-05-17 08:05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编辑:王思羽

虱目鱼苗到达萧山机场提货处

  虱目鱼属于广盐性热带、亚热带鱼类,分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七十年代台湾人从印尼引进虱目鱼,1998年广东省汕头等地区试养成功,不过目前在大陆市场大量销售的主要还是台湾产的虱目鱼。而今年十月份以后,大陆老百姓将吃到我们大陆产的虱目鱼了。

  2011年浙江绍兴县中天水产技术研究所首次引进虱目鱼,并养殖成功了。今年,绍兴县中天水产技术研究所扩大养殖规模,引进苗种扩大到20万尾。据了解,引进的虱目鱼苗种将在专门的隔离场进行一个月左右隔离培育后,移至外塘进行专养,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捕捞上市,届时我们大陆老百姓将有口福吃到大陆人自己养殖的虱目鱼了。

  资料显示,虱目鱼肉质细嫩,肉味鲜美,营养价值较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5克、脂肪2.7克。根据加拿大保健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的报告,虱目鱼(milkfish)是他们对常見的十八种鱼类中研究后得出,最适合孕妇食用的鱼类,对孕妇可补充足够的DHA。

  据介绍,虱目鱼的营养成分有三高三低6大特点,即:高蛋白、高钙、高胶原、低胆固醇、低热量和低脂肪。其鱼头、鱼眼睛富含胶质、钾、钠及维生素,更有多量的EPA及DHA,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预防血栓,改善脑部记忆,还能让皮肤柔软有弹性。

  虱目鱼鱼骨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及钙,且富含结合组织胶原。

  虱目鱼鱼油含有可抑制血清胆固醇功能的软骨素。

  虱目鱼鱼肉富含蛋白质与牛磺酸及锌、铁等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在抗病、防癌、延年益寿等方面具有养生功效。

  虱目鱼鱼皮富含胶质、维生素A与B1,有助于眼睛表面结膜与角膜健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