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宏达电转型 推出新机进军低价智能手机市场

2012-05-16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宏达电昨(15)日宣布,推出新机Desire C,正式进军低价智能手机市场,并将于本月起在全球陆续开卖。市场预估,该款手机售价可能创宏达电历来机种最低价,虽有利宏达电拓展市占率,但也可能造成获利下滑。

  市场解读,面对苹果、三星两强夹击,宏达电一改过往不打价格战策略,开始进军低价智能手机市场,显示市场竞争激烈。低价机种有助宏达电冲刺销售量,但也将拉低产品均价(ASP),对整体获利影响,有待观察。

  全球低价智能型手机普及率迅速攀升,大陆人民币1000元(约新台币4700元)机种市场,更是业者兵家必争之地。宏达电先前为坚守获利,始终避谈低价战场,执行长周永明日前在法说会上更强调,不会推出千元人民币的低价智能型手机,如今策略却大转弯。

  据台媒了解,Desire C为宏达电冲刺低价智能型手机市场所推的主力机种,将自5月起陆续在全球特定市场上市,台湾地区则将于6月问世。尽管宏达电并未透露上市价格,但市场普遍预期,该款智能型手机将会是宏达电至今推出的手机中,价格最低的一款。

  法人表示,宏达电去年底推出的Explorer,以单机价低于新台币8000元价格,成为宏达电少数的低价手机机种,但因硬件规格缺乏竞争力,导致市场反应不佳。虽然高阶手机市场至今仍是宏达电的强项,但随着全球智能型手机低价化趋势,宏达电在低价市场也不容缺席。Desire C在价格和硬件表现,可望比Explorer更具竞争力。宏达电第2季除了高阶市场推出One系列手机外,低价市场也将由Desire C补齐,宏达电高中低阶产品线日益完整。(中国台湾网 吴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