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东池上“幸福”手工土司 热销到大陆

2012-05-16 09: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在网络宅配暴红的台东县池上乡“幸福”手工土司业者潘金秀,获邀7月到天津展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台湾网购暴红的台东县池上乡“爱恋65 ℃”手作土司业者潘金秀,最近红到了大陆,她受邀今年7月5日至8日到天津参加2012年台湾名品博览会,还将现场烘焙凤梨酥,让大陆民众体验台湾民间幸福的好滋味。

  去年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展期4天,吸引超过40.5万人至会场参观,创造7.67亿美元商机,今年台当局“经济部”、台湾外贸协会为扩大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效益,再接再厉第三度在天津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预计邀请台湾电子、汽车、食品等各领域知名业者前往参展。

  台东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表示,去年台东没有厂商参展,今年确定至少有红珊瑚(珠宝业)、佳兴食品、林旺(制茶)、蜂之飨宴(蜂蜜)、台东县有机农业发展协会及“爱恋65℃”手作土司坊等业者将前往参展,由台东县长黄健庭担任领队,营销台东观光、旅游与精品。

  潘金秀原在台北市公馆经营面包店,因用心制作汤种面包,很快在台北打出名度;后因父母年迈,她放弃已打好根基、正在起步的事业,回到台东池上老家,一边照顾父母,一边藉网络购物宅配,贩卖用心制作的土司,也因她坚持真材实料,手工揉面,就连面团发酵、醒面及每块面团的重量,她都要精确掌握。

  她说,用多高的温度,多少时间及多少份量的面团,影响土司口味好不好;正因她用心制作土司,让她的土司有股“幸福”的味道,也被粉丝喻为“幸福土司”,网络订购得等上1年半才吃得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