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美协会苹果代工厂监控报告出炉:富士康确有不足

2012-03-30 1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30日,第一份监控苹果代工厂的报告出炉。总部设于美国华盛顿的公平劳动协会(Fair LaborAssociation,FLA)在报告中指出,鸿海集团富士康工厂的劳工环境确有不足之处,但鸿海也承诺,会致力削减工时、增加工资并改善劳工环境。

  公平劳动协会今天公布监控报告指出,鸿海集团在大陆的富士康工厂,每周工时超过FLA规定的60小时(正常和加班时间),有时在生产高峰期,有些人一连工作7天以上没有一天休假。此外,约43%劳工称曾经历或目睹意外事件,富士康在安全逃生口、个人防护设备等有所不足,富士康对此也做出承诺,表示会增加监测劳工健康与安全的监督机制。

  据台媒了解,此份报告以近一个月时间,密集访谈超过35000名富士康员工,并视察3家苹果代工大厂。总员工人数高达120万人的富士康,在接受监测过程中,向公平劳动协会人员承诺在2013年7月之前,将工时减少至法定每周49小时(包括加班)的规定,并给予加班费。(中国台湾网 吴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