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淮安成为江苏对台经贸合作新秀

2011-01-30 08: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记者28日从江苏省淮安市政府获悉,2010年该市累计引进国宝空调、敏实汽车零部件、台湾啤酒等台资项目约70个,累计到账台资4.78亿美元,同比增长63.1%,增幅继2009年后再次位居江苏省首位。淮安目前已有台资企业380多家,成为苏台经贸合作的新秀。

  据介绍,2010年淮安共组团60个赴台招商,并在台北设立了淮安经贸联络处。同时,还利用举办第五届台商淮安论坛等机会,放大淮安台资集聚新高地的品牌效应,加大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台资的招引力度,积极承接上述地区台资产业转移。此外,该市还发挥在淮大型台企数量多的优势,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仅以富士康、达方为代表的IT制造业,就已吸引60余家配套台企在淮安落户。

  江苏是目前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密集的省份之一,台湾地区是江苏的第六大贸易伙伴。(记者 刘巍巍)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