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两节”前山东赴台游持续升温

2010-12-27 0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济南12月24日电(记者王志)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山东赴台湾旅游持续升温。很多游客瞄准济南至台北直航后的交通便利,以及8日台湾游人均团费降价的时机,纷纷选择赴台饱览宝岛风情。

  2010年12月18日,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正式开通台北至济南往返航线,每周六往返一次,单程飞行时间仅3小时10分钟。今年已经60多岁的济南市民卢大爷,即将与老伴一起搭乘这一直航航班去台湾过元旦。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自己退休也有时间了,一直想到宝岛台湾饱览大好河山。现在坐飞机三个多小时就到台湾了,日月潭、阿里山等著名景点都能看到,在台湾过元旦将终生难忘。”卢大爷高兴地说。

  作为山东的省会,目前济南已相继与台北、花莲、台中等3个城市通航。其中,山东航空公司每周执飞三班,济南至台北每周一、三各一班,济南至台中每周五一班。东方航空公司开通的济南至台湾花莲航班为不定期旅游包机。

  长荣航空最新开通的济南至台北往返航线,将先以定期包机方式飞航,每个航班座次为252人。航班由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统包,主推8天7夜行程,除了日月潭、阿里山之外,台湾目前最红火的台北花卉博览会、士林夜市美食、台北故宫博物院均为主要参访景点。

  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明介绍说,随着济南至台湾往返航线的开通,山东赴台湾旅游的价格直线下降,8日包机游的价格由过去人均1万元降至目前不到6000元。

  据嘉华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明年1月15日前的包机游已被全部预订,春节前最后两个旅行团的预订也十分抢手,每天的咨询电话都有几十个,预计很快也将满员。

  来自济南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的数据,自2009年9月济台两地直航开通以来,航线运行良好,台湾游一直备受青睐,平均客座率一直保持在75%以上。

  与此同时,台湾东南旅行社、台湾雄狮旅行社等11家台湾旅行社负责人近日也搭乘台北至济南的直航航班来济南考察市场,明年这些旅行社有望给山东带来更多的台湾游客。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